OM~

simpletextedit.png

除了現代化的建築及室內風格之外,選擇搬到這個位於達拉斯上城(Uptown)的新家的原因之一,是看中它靠近各種娛樂資源的優勢。包括餐廳酒吧、商店、美術館、表演藝術中心等等,都只需要五到十分鐘的車程,甚至在步行範圍之內就已有許多選擇。所以搬家之後的功課,就是探索周遭環境,充分利用這些資源。尤其春天夏天一到,天氣爽朗起來,各種室外活動絡繹不絕。

這個星期六早上,納許雕塑美術館(Nasher Sculpture Center)有一個月一次的花園瑜珈,在戶外草坪上和現代雕塑作品之間,跟隨瑜珈老師調整呼吸,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。又正好碰上一週一次的美術館免費入場日,是最佳拜訪時機。



我一直很喜歡戶外雕塑花園的概念,是自然與藝術的極致結合。小時候第一次去戶外雕塑花園是日本箱根雕刻の森美術館(The Hakone Open-Air Museum)。那次是浩浩蕩蕩的家族旅行,上下三代從外公外婆到表弟表妹們都到齊了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琳琅滿目又養生的箱根溫泉,以及和表弟表妹們在陽光下,穿梭在草地上的雕塑作品之間跑來跑去。

做完瑜珈後,就去參觀美術館。當天的展覽是西班牙藝術家Jaume Plensa的作品。最搶眼的就是這兩個用各種文字字母連成的空心雙胞胎。

在美術館的長廊有一片字母串成的簾子,這些字母銜接成Plensa取自29首詩的文字,是互動式的作品。大人們好奇地觸碰這些金屬字母,字母搖晃起來互相撞擊時,就發出了清脆的玎璫聲,至於小朋友們就毫不客氣地從流動詩歌兩邊穿來穿去。

美術館的警衛叔叔看我一個人拿著相機照相,就好心過來說要幫我照,還指揮我擺各種姿勢,一下叫我掀開簾子,一下又叫我頭伸出來。只是當時我才剛上完陽光下的瑜珈,穿著陳舊樸素的運動裝不說,還頭髮凌亂滿頭大汗。

2 則迴響

Filed under 平凡女子的平凡生活 / My Insignificant Life

2 responses to “OM~

  1. Wei-Ting

    我看到"在戶外草坪上和現代雕塑作品之間,跟隨瑜珈老師調整呼吸,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"實在是忍不住大笑了起來~ 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