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復活記

simpletextedit.png

這天在健身房運動完後準備回家,在停車場收拾東西時,瞬間啪一聲我的iPhone摔到水泥地上。轉身一看,它面朝下趴在地上一動都不動,我的心整個涼了。

三個月前,一模一樣的慘劇才剛在另一個停車場發生過,當時我的iPhone銀幕留下一條裂痕,像是臉上破相的一道疤。那次Apple Store很慷慨地免費幫我換了新的玻璃銀幕,五分鐘內就解決,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起死回生。

有了上次的經驗,這次iPhone還沒從地上撿起來,我就開始祈禱這次的撞擊力不大,沒有造成嚴重傷害。Apple應該不會每次都那麼慷慨,我大概也沒那麼好運再有免費的維修服務。人家不罵我怎麼那麼笨手笨腳就不錯了。

很不幸,這次損傷得比上次更厲害,整張臉已經是慘不忍睹。蜘蛛網狀的裂痕佈滿玻璃銀幕,還可以感覺到細小的玻璃碎屑掉出來,我的心也跟著它碎成千千萬萬片。可憐的iPhone一定摔得很痛,這樣一次又一次地被我蹂躪,說不定正暗自感嘆命苦吧。



從水泥地上搶救起來後馬上帶它去Apple Store看醫生。醫生檢查時,發現除了嚴重的外傷之外,我的iPhone還已有進水氣損傷到內部零件,雖然現在還沒什麼功能異狀,但會隨時間每下愈況,最終會難逃一死。存活期限也無法預測,有可能一小時、一天、一個月、或一年。這整個過程好像在上演最陳腔濫調的電視劇劇情:主角去醫院檢查一些小毛病,結果遭到晴天霹靂,發現早有隱疾還已經病入膏肓,沒有多少日子可以活了。

醫生給了我幾個手術建議和估價讓我回去考慮,但叫我暫時先把它用塑膠膜貼起來,免得玻璃碎片一直掉或是刮傷手。我回到家後就用保鮮膜包一包,看上去就像是全身纏著繃帶或包石膏的重傷病患,好淒涼的畫面。

經過兩天的掙扎後,我決定花美金兩百給iPhone動手術。其實根本不是手術,基本上就是換一支新的iPhone,再把我現有的設定和資訊灌進去。就像是整形手術,外型和軀體都變更換新了,但那顆心和靈魂是恆久不變至死不渝的啊~。

早上把iPhone送進病房,下午回來接它回家時,碰上Apple Store的系統當機無法刷卡結帳,服務員請我稍等一下。我耐心地在旁邊等二十分鐘後,還是沒有一點進展,開始擔心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。在這種手機多功能的時代,幾個小時跟手機分離已經感到不方便了,實在不想拖得更久或還要再跑一趟。忍不住上前建議服務員:「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另一家分店,請他們代為刷卡結帳?」

服務員回去問經理可否採用我的建議。兩分鐘後,他帶著笑容走回來,說:「今天是妳的幸運日,這個換新的iPhone妳就免費帶回去吧!讓你在這裡等了這麼久造成不便,就不收維修費用了。」我一時不敢相信,覺得我是不是聽錯了,問服務員:「你確定嗎?你真的確定嗎?」

我的iPhone再次起死回生,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,又幸運地被老天爺賦予了一次重新做人的機會。

上輩子我一定做了不少好事。

1 則迴響

Filed under 平凡女子的平凡生活 / My Insignificant Life

1 responses to “iPhone 復活記

  1. 怎那麼好的撒咪思??
    在台灣大概直接教你扔掉, 買隻新的吧!!
    死老外, 老把我們當次級民族對待. 現在連iPad都還看不到!!

    明兒個到高雄去了. 看看高雄姑瑪麻的新家去.
    順道連絡一下感情, 免的忘了她還有個棟樑般的老弟.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