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(六) » 迷你浴

simpletextedit.png

新家千好萬好,比較遺憾的是二樓的主臥室衛浴稍微偏小。以前的出租公寓浴室特別大,有寬敞的活動空間,流理台和鏡子,我已經被慣壞了。

現在新家的盥洗台就只有水槽寬,沒什麼可以擺放雜物的臺面空間,只能篩選必需品放上來。剛搬來時還不習慣,在浴室裡行動還是大剌剌的,第一個禮拜就發生手一揮把漱口杯掃到地上的事件,用了多年的小鴨子漱口杯就屍橫遍野,配一套的小鴨子肥皂碟和牙刷架從此少了一個伴。之後我就學乖了,記得在小浴室裡動作要秀氣一點。



另外這個浴室沒有浴缸,雖然說有浴缸其實也偶而才會去泡澡,但總是喜歡有這麼一個選擇。不過淋浴間倒是很寬闊,用起來很舒服。我喜歡那一面玻璃牆,白天淋浴時陽光會投射進來,充斥著溫暖的自然光;晚上要是浴室點著燈,這面牆從外面看上去像是盞有一面牆高的燈柱。

一樓還有一間半衛浴,算是給客人用的。鏡子對面牆上的櫥櫃也是我祭出電鑽動工的成果,在牆上鑽了洞用掛鉤把櫥櫃架上去。現在這是自己的房子,每在牆上敲一個釘子鑽一個洞之前,都猶豫很久動手很小心,每敲一下心跳就多跳一下,不像以前出租公寓的牆,弄得坑坑疤疤我也不在乎。



新買的懶主人用貓砂盆也放在這裡。這個聰明的貓砂盆有移動感應器,貓咪們進去解放過,十分鐘後電動耙子就會出動挖貓砂,把廢棄物挖到邊上的儲存盒裡,我這個懶主人只要翹著腳在旁邊看,幾天再去總清理一次就可以了。貓咪們隨時都有乾淨的貓砂盆可以用,我外出旅行時也不用擔心沒人清理,真的值得。只是啓動時聲音有點大,但也還不致於到把我吵醒的程度。

電動耙子第一次啓動時,貓咪們都有點迷惑又驚慌。好奇心十足的Smokey,不知道這是什麼聲音發生了什麼事,又不敢靠太近,就躡手躡腳小心翼翼地慢慢走向貓砂盆,這時要是突然輕輕拍牠一下,Smokey就會猛地彈跳很高一下,然後衝到角落裡躲起來,像是在電影院看鬼片時被嚇到。過了幾天熟悉後,耙子出動時牠就直接衝過去盯著耙子看。現在已經習慣到聽到聲音也沒反應了。

發表留言

Filed under

發表留言